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模型設計教程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臺北模型設計師。

臺南汽車模型上色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彰化機械模型上色。

臺中原型上色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嘉義立體光固化

別讓焦慮成為你追逐夢想的絆腳石  你有沒有過因為焦慮而優柔寡斷、自我懷疑?開始一個新項目,或是想融入一個新的群體,心里會不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甚至有些恐懼?參加徒步旅行俱樂部、或是加入自愿組織在網上曬自己的約會檔案、減肥、寫博客、把自己的的愛好做成事業……這些事情看上去既有趣又有意義,你心生向往躍躍欲試,但最終是不是還是為自己編了一堆理由放棄,只因為其中可能存在的風險?是不是做了無數研究但就是沒法做出行動把想法變成現實?如果這是你,那么焦慮和過度謹慎可能已經妨礙你追逐夢想、過上有意義且充實的生活。逃避只會惡性循環讓你更加不自信,而開始行動則會建立正向回路讓你自然而然減少焦慮。那么怎么開始呢?以下的策略提供了一條向前進的路,為你開啟追求理想生活的第一步!  不要坐等焦慮減輕  焦慮植根于我們的天性之中,它不會自己減輕。人類的大腦生來就憎惡不確定性、不可預計性和變化,只是有些人天生焦慮易感性更高。然而當你頂著焦慮采取行動朝著目標邁進時,大腦會重新評估,并告訴你其實不確定性也沒有那么危險,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地你會建立一種自我效能感,即使感到焦慮,你也會認為自己有行動能力并且能夠通過行動獲得成功。  設立適合自己的、符合實際的目標  我們都有不同的性格、脾氣和喜好。并不是每個人都想成為律師、朋友成群、跑馬拉松、瘦成閃電或者坐擁豪宅。焦慮讓你覺得自己沒有別人有天分、有競爭力,甚至不像別人一樣值得被愛。如果你不了解真正的自己,在設立目標時,你很有可能會仿照你的朋友甚至鄰居,去做一些社會認可的事情或是滿足他人的期望。這種情況下設立的目標很難成為長期堅持的目標,尤其是那些你并非真正熱愛的事情。與其總是想你“應該”做什么,不如換個角度想想你真正想要什么,說不定你是個有創造力的人,或是想要生活工作平衡、想去旅行、活得更健康,又或者你只是想找個可心的人兒。不管你想要什么,想清楚,然后找到最容易的入手的事情行動起來。把目標用具體的可量化的方式表達,比如:“下周散步三次,每次20分鐘。”切記,不要想一步登天,一口吃成個胖子,另外達成目標最好是內部動機驅動,而不是為了取悅他人。  信任過程  馬丁路德金說過:“信念,就是即使看不到長階通向何方,卻仍愿意邁出第一步。”  即使一開始沒有,但只要你邁出了第一步,信念就會隨之而來。做得越多,成功的可能性就越高,慢慢地你會相信自己,相信過程,相信世界。我的博客常常開始于我完全不知道要寫些什么的時候。我知道只要我有東西要分享,并真心誠意的想幫助讀者,內容自然而然就會出現。很多作家都會告訴你,剛開始寫作的時候,隨著焦慮慢慢減少,到最后只剩下故事和傳遞想法的純真熱情,這個時候你的想法和創造性地作品自然而然就出來了。這個道理同樣適用于生活的其他方面,比如開始一份新工作、新項目、新戀情或是新的投資項目。  不要小題大做  面對風險,焦慮的人習慣性地關注壞的結果,而面對負性結果時,他們也更傾向關注這個結果到底會壞到什么程度。他們會想,去約會如果遇到奇葩怎么辦?萬一我看對了眼別人會不會再聯絡我?投資創業失敗了怎么辦?換工作投簡歷沒有反饋怎么辦?不換工作當前的狀態又讓自己痛苦不堪怎么辦?這些結果都不是我們想要的,但是他們到底有多糟呢?比罹患癌癥更糟糕?還是比家人離世更糟糕?我相信答案一定是“不!”那么你能挺過去嗎?你有應對的策略嗎?或者等下次換個方式再試試?我相信你可以的!焦慮讓你過度高估了采取行動的風險,但是不是也該考慮考慮一直處在糟糕狀況下的風險呢?時過境遷,回想當年,你是否會遺憾面對夢想,你竟然試都沒試就放棄了?  做自己的拉拉隊長,而不是自我批評家  追逐夢想是艱難的,沿途要面對無數不可避免的阻礙和失敗。有些事情結果可能不那么完美,這時千萬不要打擊自己,給自己增加障礙。人生許多重要的成功都有些運氣的成分在里面。我們只能控制自己,不能左右他人和環境。你可以為自己辯護,也會因此而受到批評和打壓,但是這并不意味著你做錯了什么。大腦天生就關注負性信息因為它的機制是以保護為中心,而不是提升為中心的。要克服這種偏差,你必須刻意關注事情的積極方面。認可自己的冒險行為、適應不安、或者當你想蜷在家里沙發上什么都不做時,表現出來。你不能控制結果,但你可以鼓勵自己在過程中付出的努力,這樣你就能一直保持動力。  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開始試著掌控焦慮,而不是讓它掌控你。不能完全擺脫焦慮一點關系都沒有(好像也不太可能)。即便如此,你還是可以選擇向前進,采取結構化的行動,從而構建心理韌性和自信,為獲得充實、有意義的生活創造可能性。  這很不容易,但是我相信值得一試! 急功近利是事業成功的絆腳石 摔跤原來并不是成功的絆腳石,而是成功的墊腳石 阻礙你致富的十個絆腳石分頁:123

余光中:猛虎和薔薇  英國當代詩人西格夫里·薩松(Siegfried Sassoon1886——)曾寫過一行不朽的警句:“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勉強把它譯成中文,便是:“我心里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如果一行詩句可以代表一種詩派(有一本英國文學史曾舉柯立治“忽必烈汗”中的三行詩句:“好一處蠻荒的所在!如此的圣潔、鬼怪,像在那殘月之下,有一個女人在哭她幽冥的歡愛!”為浪漫詩派的代表),我就愿舉這行詩為象征詩派藝術的代表。每次念及,我不禁想起法國現代畫家昂利·盧梭(Henri Rousseau,1844——1910)的杰作“沉睡的吉普賽人”。假使盧梭當日所畫的不是雄獅逼視著夢中的浪子,而是猛虎在細嗅含苞的薔薇,我相信,這幅畫同樣會成為杰作。借乎盧梭逝世,而薩松尚未成名。  我說這行詩是象征詩派的代表,因為它具體而又微妙地表現出許多哲學家所無法說清的話;它表現出人性里兩種相對的本質,但同時更表現出那兩種相對的本質的調和。假使他把原詩寫成了“我心里有猛虎雄踞在花旁”,那就會顯得呆笨,死板,徒然加強了人性的內在矛盾。只有原詩才算恰到好處,因為猛虎象征人性的一方面,薔薇象征人性的另一面,而“細嗅”剛剛象征著兩者的關系,兩者的調和與統  原來人性含有兩面:其一是男性的,其一是女性的;其一如蒼鷹,如飛瀑,如怒馬;其一如夜鶯,如靜池,如馴羊。所謂雄偉和秀美,所謂外向和內向,所謂戲劇型的和圖畫型的,所謂戴奧尼蘇斯藝術和阿波羅藝術,所謂“金剛怒目,菩薩低眉”,所謂“靜如處女,動如脫兔”,所謂“駿馬秋風冀北,杏花春雨江南”,所謂“楊柳岸,曉風殘月”和“大江東去”,一句話,姚姬傳所謂的陽剛和陰柔,都無非是這兩種氣質的注腳。兩者粗看若相反,實則乃相成。實際上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兼有這兩種氣質,只是比例不同而已。  東坡有幕上,嘗謂柳永詞只合十七八女郎,執紅牙板,歌“楊柳岸,曉風殘月”:東坡詞須關西大漢,銅琵琶,鐵綽板,唱“大江東去”。東坡為之“絕倒”。他顯然因此種陽剛和陰柔之分而感到自豪。其實東坡之詞何嘗都是“大江東去”?“笑漸不聞聲漸杳,多情卻被無情惱”;“繡簾開,一點明月窺人”;這些詞句,恐怕也只合十七八女郎曼聲低唱吧?而柳永的詞句:“長安古道馬遲遲,高柳亂蟬嘶”,以及“渡萬壑千巖,越溪深處。怒濤漸息,樵風乍起;更聞商旅相呼,片機高舉。”又是何等境界!就是曉風殘月的上半闋那一句“暮靄沉沉楚天闊”,誰能說它竟是陰柔?他如王維以清淡勝,卻寫過“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的詩句;辛棄疾以沉雄勝,卻寫過“羅帳燈昏,哽咽夢中語”的詞句。再如浪漫詩人濟慈和雪萊,無疑地都是陰柔的了。可是清囀的夜鶯也曾唱過:“或是像精壯的科德慈,怒著鷹眼,凝視在太平洋上。”就是在那陰柔到了極點的“夜鶯曲”里,也還有這樣的句子。“同樣的歌聲時常——迷住了神怪的長窗——那荒僻妖土的長窗——俯臨在驚險的海上。”至于那只云雀,他那“西風歌”里所蘊藏的力量,簡直是排山倒海,雷霆萬鈞!還有那一首十四行詩“阿西曼地亞斯”(ozymandias)除了表現藝術不朽的思想不說,只其氣象之偉大,魄力之雄渾,已可匹敵太白的“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也就是因為人性里面,多多少少地含有這相對的兩種氣質,許多人才能夠欣賞和自己氣質不盡相同,甚至大不相同的人。例如在英國,華茲華斯欣賞密爾頓;拜倫欣賞頂普呂夏綠蒂·白朗戴欣賞薩克瑞;史哥德欣賞簡·奧斯丁;史云朋欣賞蘭道;蘭道欣賞白朗寧。在我國,辛棄疾欣賞李清照也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但是平時為什么我們提起一個人,就覺得他是陽剛,而提起另一個人,又覺得他是陰柔呢?這是因為備人心里的猛虎和薔薇所成的形勢不同。有人的心原是虎穴,穴口的幾朵薔薇免不了猛虎的踐踏;有人的心原是花園,園中的猛虎不免給那一片香潮醉倒。所以前者氣質近于(www.lz13.cn)陽剛,而后者氣質近于陰柔。然而踏碎了的薔薇猶能盛開,醉倒了的猛虎有時醒來。所以霸王有時悲歌,弱女有時殺賊;梅村,子山晚作悲涼,薩松在第一次大戰后出版了低調的“心旅”(The Heart's Journey)。  “我心里有猛虎在細嗅薔薇。”人生原是戰場,有猛虎才能在逆流里立定腳跟,在逆風里把握方向,做暴風雨中的海燕,做不改顏色的孤星。有猛虎,才能創造慷慨悲歌的英雄事業;涵蔓耿介拔俗的志士胸懷,才能做到孟郊所謂的一鏡破不改光,蘭死不改香!”同時人生又是幽谷,有薔薇才能燭隱顯幽,體貼入微;有薔薇才能看到蒼蠅控腳,蜘蛛吐絲,才能聽到暮色潛動,春草萌牙,才能做到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在人性的國度里,一只真正的猛虎應該能充分地欣賞薔薇,而一朵真正的薔薇也應該能充分地尊敬猛虎;微薔薇,猛虎變成了菲力斯旦(Philistine);微猛虎,薔薇變成了懦夫。韓黎詩:“受盡了命運那巨棒的痛打,我的頭在流血,但不曾垂下!”華茲華斯詩:“最微小的花朵對于我,能激起非淚水所能表現的深思。”完整的人生應該兼有這兩種至高的境界。一個人到了這種境界,他能動也能靜,能屈也能伸,能微笑也能痛哭,能像廿世紀人一樣的復雜,也能像亞當夏娃一樣的純真,一句話,他心里已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一九五二年十月廿四日夜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詩集 余光中:聽聽那冷雨分頁:123

說實話,我很嫉妒那些勤奮的富二代們  文/胖達叔  我最喜歡看各種富二代開著豪車出車禍或者無厘頭坑爹炫富的新聞,心里想著只要他們還這么無知、幼稚地游戲人間,我懸得七上八下的那么多心就安了,你想想啊,這意味著這些笨蛋們要么被撞死了,要么蹲牢房了,要么撞樹上蠢死了,反正給那些在窮困中掙扎的貧民們提供了向上流動的機會,當然了,不可能如此簡單,但是,這些新聞仿佛給予了我們希望,讓我竊喜。  其實,這一切只是幻象,當我每日靠著品嘗這些幻象才能活著,那么我離死去也就不遠了。  每到快墮落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那年,我去參加英語教師面試,負責人面對一百多個競聘者開始他最熟悉的那套段子攻勢,由于我曾經在這里上過課,對這些講過千八百遍的包袱早已經免疫,但是畢竟在耳朵里進進出出,我記住了一句話:我很害怕那些勤奮的富二代們。他說他所教過的GRE班上的學生有很多都是富二代,但是他們不驕不躁,學習用功,英語底子又好,關鍵他們還普遍陽光、自信,等到他再回來教四六級的時候,發現,這簡直是兩個世界的人。他說,有那么一群人比你優秀、比你年輕、比你富有,關鍵還比你勤奮,你簡直毫無贏他們的可能性。  我很討厭這種說法,這種說法讓我感覺自己被歸為普通人的行列,還是那種在大街上一不留神就會踩上一腳的普通人。我沒錢報GRE,沒錢考GRE,考了個勉強的分數也沒錢出國讀書,我最多報個四六級班,還得學會蹭課。  不服氣歸不服氣,但是要反駁,要有發言權就必須得有調查,于是,我開始細心地留意周圍的富二代,其中最令我感到恐懼的就是我自己的表妹,她讓我想到了金刻羽。  雖然,她的家庭并沒有金刻羽父親那么高的權勢,但是畢竟擁有著好幾個公司,別墅豪車、衣食無憂,絕對的大資本家家庭。  她的父親就是我的舅舅,這使得我經常要參與設計她的教育,但是參與得越深,我越嫉妒,簡直是恨,為什么我不能擁有這樣的生活。  一、我嫉妒她可以無限制地擴展自己的愛好。  從四歲起,她就開始學習鋼琴。這在我那個年代可能還算個新聞,但是對于現如今的家庭不算什么,誰還不能去學個鋼琴呢?然而,當大多數的小孩還在請音樂學院的學生教授鋼琴的時候,她的老師已經是音樂學院的鋼琴系主任了。  我問舅:你們打算把她培養成音樂家么?啟個蒙,至于么?  舅說:倒沒打算培養成音樂家,純粹為了培養她的樂感,絕對不希望她成為鋼琴家,她導師也說了她沒有這個天賦,但是入門就必須正,找最好的老師對她有益無害。  與此同時,她的美術啟蒙老師是一位國家二級畫師,原因是他爸爸有一個畫家朋友。  她的游泳教練是省游泳隊的教練,所以當我現在還只能狗爬的時候,她已經可以教我專業的蛙泳姿勢。  她有自己的兒童高爾夫球球具,與她爸爸共一個私教,原因只是他們的朋友的孩子在申請美國高校時,因為會高爾夫而占了便宜。而我們大多數人大概連摸都沒摸過高爾夫球桿吧。  她只有網球是沒什么名氣的教練教的,因為離得近,就選了家旁邊的網球教練。可我現在也不會網球,我讀書的時候大學網球場建好了,不讓我們用… …  這些興趣愛好,我沒有也沒關系,我小的時候,還不是沒報過奧數班、作文班、沒去過青少年宮,現在也活得很好,但我也會時不時地想象,大過年的,一堆親戚朋友圍坐著,我來到客廳的三腳架鋼琴坐下,為大家演奏一曲… …(你妹,完全沒有古典音樂修養,不知道舉什么例子)。  好吧,換一個  二、我嫉妒她可以無所顧忌的購書。  她從小就擁有自己獨立的書房,與她的臥室連在一起,有兩面墻的書柜。而她所有的書都由我親自購買,我,一個博士,讀了這么多年書,積累了這么多年的購書經驗,然后給她買了滿書柜的書,每年還有給她繼續購書的任務,她每年的購書金額大概是各位像我一樣的資深屌絲想吐血的,所以我從來不在打折的時候替她買書。  她在小學階段就已經擁有令人難以想象的閱讀量,并且在看過《蘇菲的世界》之后開始對哲學深深地著迷,初一就能半懂不懂地讀柏拉圖讀尼采讀叔本華。三聯的中學生圖書館系列,我是整套給她購置的,結果初一的她居然已經開始讀《萬歷十五年》、《鄉土中國》,我都是到了大學才知道這些書名。  大量讀書的必然結果就是作文極其出色,她爸爸曾經拿她的一篇討論“正義”的作文給我看,我已經難以相信這樣的文章出自孩子之手。在與她交流之后,我才意識到,她的思想之深已經遠遠超過同齡人,她早已經開始思考關于生死的問題,為此還曾痛哭流涕,我看到了自己少年時的影子。但少年時的我,無論買什么書都得從自己的壓歲錢中省下來,還得經歷過無數爛書的洗禮,才能讀到好書,時間就這么白白浪費掉。  我對舅說:妹妹這樣下去不成為哲學家就會成為作家。  舅說:嗯,你得想辦法幫我防止這種情況,家業還需要她來繼承呢。  然后,我初一的妹妹已經開始讀德魯克以及《金融的邏輯》之類的書了… …  三、我嫉妒她還那么小就已經能行走于世界之中,她不害怕,她不慌張,她只是張開雙臂,早已經想振翅高飛。  我此生都未能在讀書期間出國,可以說是命運的安排,但終究逃不過缺錢這兩個字。但是,你們當然可以猜到,我妹妹從小就到國外度過假期,所以小學畢業之前,她已經去過歐洲、北美和澳洲。關鍵是她的父母不懂英語,所有與外國人的交流都由她來完成。  無論在機場、在酒店、在餐廳,她從來不犯怵,從來不會羞澀,不會扭捏,她即便不能用詞語來表達,她一定會用肢體語言讓對方明白,父母經常感到詫異,她只是淡定地說:“總有辦法讓對方明白我想要什么。”  這份淡定和從容也是從小培養的。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她就有了自己私人的外教,雖然是德裔美國人,但畢竟在紐約長大,非常地道的美式發音。那位外教并不懂中文,所以她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已經體會到該如何與一個語言不通的人交流。  但是,外教并未讓她的詞匯量猛增,也沒能讓她學業成績備受關注。所以,舅來請教我,我直接說,報一個VIP班,專攻新概念打底子吧。  所以初一的她已經學完三冊新概念了,想想可悲的是,我的很多大學學生至今都還未學完第三冊新概念吧?  但是,這些都不是最令我震撼的,最震撼的事情發生在她六年級的暑假。她的父母為了鍛煉她的能力,給她報了一個美國中學的summer school,由于報名時間太晚,名校沒報上,選了一所靠近波士頓的名氣一般般的中學,那個學校沒有中文老師,也沒有中國學生。父母送她到上海,她一個人坐飛機去了美國,第一次獨立出國,她還只是小學六年級學生,獨立在美國生活了一個月。  她爸媽以為她會哭、會鬧、會害怕,沒有,完全沒有,她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每天都用視頻通話告訴父母在美國發生的點點滴滴,向父母介紹她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韓國的、日本的、巴西的。  回來之后,她不是興奮,不是炫耀,我對她說:“I'm really proud of  U."她只是說:”Really, thank you!“ 對她父母,她只說了一句:我的英語還得加課,我聽課還不是那么順暢。  這樣的覺悟真的讓我已經出離了憤怒,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連二十六個字母都不會寫。所以,后來聽說她的英文成績是成都一所著名中學全年級霸王,我已經沒什么好驚訝的了。  順便提一句,她可不只是英文好,總成績也在那所著名初中排名前幾十,只要保持這個成績就會直接保送本校高中。  去年的美國之行讓她意識到自己的差距,經過一年的打拼,她打算再去美國頂尖女高的summer school接受檢驗,她想讓自己無障礙地融入那種環境。  那天,如往常一樣,她媽媽送她到上海的浦東機場,她一個人飛到了JFK,結果出了一個有驚無險的小插曲。  她起飛之后。國內這邊,她的媽媽仍然在浦東機場守候,雖然女兒已經不是第一次獨自出國,但是還是怕個萬一,于是一直在機場等電話,一旦有意外,準備打飛的去美國(對富豪而言,這算什么… …真想拉個贊助啊!)。  可飛機已經抵達,但學校方面來接孩子的工作人員卻無法聯系到她,只能聯系她在國內的母親。  聽到這個消息舅舅夫妻兩個已經快抓狂了,他們查詢到航班已經到達,可遲遲未接到報平安的電話,電話也打不通。  事后才知道原來是這么回事:  去年暑假出國的時候,她發現每一個朋友都帶上了自己國家產的手機,韓國人用的是三星,日本人用的是索尼,她被同學問起為什么不用自己國家的手機時,拿著蘋果的她感到前所未有的丟臉。于是今年強烈要求帶一部國產手機,所以家里給她買了一部華為,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當妹妹到達JFK的時候,這臺手機不能自動搜索網絡,也許她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結果電話實在打不通。  我不知道別的初一孩子在這種情況下會怎么辦,是我的話,一個人在美國,孤零零地,找不到來接自己的人,也聯系不到自己的家人,我肯定只能哭了,直到驚動了警察叔叔乃至中國駐美國大使館… …嗯,或者根本就不敢一個人出國。  但是,當她快抓狂的媽媽在深夜接到電話的時候,只聽見那邊傳來淡定而簡潔的話:“媽媽,我已經到美國了,手機有點問題,網絡不通,WiFi也用不了,我已經借一個外國叔叔的電話給學校打了電話,他們馬上派人來接我,我現在用別人的手機給你打的是越洋電話,不方便多說,不要擔心,到學校再聯系你,掛了。”  她媽如釋重負地在電話那頭留下了眼淚,那時候是凌晨三四點鐘,她們夫婦一宿沒睡。  (不過,外國友人真的很善良,居然借手機給一個小女孩打越洋電話… …不論你是誰,作為她的哥哥,十分感謝你!)  學習剛開始,由于測試水平優秀,她直接被分到了高級班。不過上課時她傻眼了,這個高級班的三十個孩子,竟然有三分之二以上來自中國:北京、上海、臺北、香港的占了絕大多數。但是,她們全程只用英文交流,看來已經形成了自覺。  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因為課堂上的issue都是關于大氣污染、核輻射、跨國文化等等內容,她第一次被要求利用圖書館寫一篇英文論文,并在同學面前做一次presentation,這在中國的中學顯然是不太可能的。  這么一個月呆下來,我們很擔心她的自信會被打擊到零,但她真的是越戰越勇型的豪放孩子,回到家里只對她爸媽說:我有三個想法,第一,要去考托福,有個北京的同學已經考了100分,我也必須達到這個程度才行;第二,我得補習數學,他們學得很超前,有個讀初三的同學已經開始自學大學內容了;第三,我得學習一門小語種。  然后,當所有家長還在苦惱如何騙孩子去參加補習班時,她自己把自己的暑假變成了補習。  現在她初一,如果不出意外,她接下來的兩年的假期都會在英國度過,為的是讓她適應高中在英國公學的生活。  你可能會說,這只是個例,其實不是,她之所以學習高爾夫、去參加summer school、以及去英國公學讀高中,都是因為舅的朋友圈子里有不少人的孩子已經成功通過這些手段進入了世界頂級高校。這才是我感到貧富差距真正可怕的地方。要知道,他們也許有自己的上市公司,但絕對算不上中國的頂級富豪,只是非常非常普通的一枚富豪而已。  所以,在看到金刻羽新聞的時候,我想到的不是天才,而是一個從出生就勝人一籌的孩子(所謂含著鈦白金湯匙出生的孩子)從小一直接受著絕對精英的教育,她們從小就以遠超常人的努力在這個世界上掙扎,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未來的對手不是眼前的人,而是那些在世界各個角落里同樣家世優異卻勤奮拼搏的人。  等到有一天,他們遠遠甩開我們,進入更高水平的競爭平臺時,我們除了說一句”那是天才“以外還能怎也呢?連嫉妒的資格都沒有,這才是自深深處的悲哀吧?  其實,那時候,我們應該意識到這種天賦是用重金打造的天賦。每念及此,我真的不知道那些如我一樣庸庸碌碌地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人們,如何還能心安理得地將你們的時間切碎了扔在空中,隨風飄揚。  說實話,富二代不值得羨慕、嫉妒、恨,我嫉妒的是那些從未停止勤奮拼搏的富二代們,我真的嫉妒他們,他們在不經意間已經把我點點滴滴的努力踏平了,和著夢和遠方,踩進泥土里。  我拼了這把茍延殘喘的老命,也許仍然沒有機會,可我一旦認命自暴自棄,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來源/豆瓣) 中國富二代從父輩那繼承了什么 不要跟富二代比,你們不是一個高度的 不是官富二代,年輕人也不能放棄努力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嘉義3d列印模型推薦》
員林3d列印打磨推薦》 創新無限的專業模型設計服務:為您的產品創造獨特價值台南3d列印設計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讓產品原型製作更高效

arrow
arrow

    w86f8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